您的位置: 旅游网 > 社会

台媒炒作民国国旗现APEC会刊秘鲁官员驳斥0

发布时间:2019-08-14 17:07:41

原标题:秘鲁大使驳斥台湾媒体的“国旗风波”报道

【环球网报道 记者 白云怡】对于台湾媒体近日炒作的“‘中华民国国旗’现身APEC会刊”风波,秘鲁驻华大使胡安·卡洛斯·卡普纳伊18日对《环球时报》记者独家回应称,台湾媒体所提及的那本杂志根本不是APEC官方会刊,秘鲁方面将对这本杂志展开调查。

台湾“中央社”17日报道称,在2016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(APEC)领导人会议召开前夕,“峰会会刊”的封面上出现了所谓“中华民国国旗”,还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五星红旗等其他20个经济体旗帜并列的情况。此外,“中央社”还称,台湾在1991年以“Chinese Taipei(中国台北)”名称加入APEC,但今年主办方秘鲁准备介绍21个经济体的资料文宣上面,却以“Taiwan(台湾)”来称呼台方。

这条“新闻”发生在中美等大国领导人正将齐聚利马之时,让部分台湾媒体异常兴奋。但事实真的如此吗?《环球时报》记者立即联系正在秘鲁前方参与会议准备工作的秘鲁驻华大使胡安·卡洛斯·卡普纳伊。18日,卡普纳伊大使回复《环球时报》记者称,台湾媒体提及的这本杂志并非APEC的官方会刊,官方的APEC杂志里不应该有国旗,因为APEC讲的是“成员经济体”,因此不用国旗。此外,在官方的APEC杂志中,台湾也是以“Chinese Taipei(中国台北)”的名称出现的。“但是,不论它是哪个媒体出的,都让我们感觉非常不好”,卡普纳伊称,秘鲁方面将会对这本杂志展开调查。

《环球时报》记者看到,台湾媒体提及的这本不为人知杂志封面上有“The WorldFolio”字眼。在网上查询后记者发现,The WorldFolio的官网上称自己为“一个全球知名的信息提供者,”成立于2011年,并自称现在已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时事内容参考资料,为很多国际与多边组织提供信息服务。其官网显示,The WorldFolio的通信地址在英国温布尔登。

中山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研究员贺喜博士在接受《环球时报》记者采访时表示,“这明显是台湾媒体的炒作”,贺喜表示,尽管APEC主要是一个经济平台,但同样具有政治意义,规则也十分清晰,在此框架下台湾不可能被视为一个“国家”,“台湾媒体的炒作只能是一种不入流的杂音。”

贺喜表示,中秘关系近年来已经进入“快车道”。中国是秘鲁最大贸易伙伴,对秘鲁的总投资额度已达到140亿美元。两国在矿业、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十分密切,现在还在共同推进“两洋铁路”等大项目。秘鲁知识界一大批教授和媒体记者也坚持对华友好,长期以来都客观公正地报道中秘关系和中国的发展成就。“秘鲁各界都清楚,自己的经济发展离不开中国的投资,中国在世界经济中占据的分量越来越大,秘鲁绝不会因为考虑台湾因素而做出错误选择的。”

有意思的是,《环球时报》记者在网上发现,其实部分台湾媒体的“意淫”也令不少台湾网友看不下去。有台湾网友就吐槽说:这么碰瓷“有屁用”?反正都要改回来。

治疗血栓的食物
维生素D滴剂胶囊型用法
肚子胀气腹泻什么原因
术后血栓的症状
猜你会喜欢的
猜你会喜欢的